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鄢陵县法院召开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15:10:19



  6月4日上午,鄢陵县法院在鄢陵县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召开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推进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冀超良,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凤莲,部分特邀调解员及相关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凤莲副院长对前一阶段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当前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框架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做出部署。特邀调解员结合近期化解劳动争议的具体案例进行了交流。

  冀院长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充分认识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对推动全县平安鄢陵建设的重要作用,真抓实干,完善制度,与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县人社局等成员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将我县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二要拼争抢创、比武练兵,加大对纳入调解员名册的特邀调解员、专职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定期举行交流分析,打造高效廉洁的劳动争议化解机制工作队伍。三要深入企业、提前预防,扎实开展调解员进企业宣传工作,提高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主动性。聚焦复工复产过程中,劳动关系领域的矛盾纠纷,聚焦新常态、新模式等中小微企业劳动关系领域的矛盾纠纷等,力争把每一次调解和宣传都变成服务企业的暖心行动、面向职工的普法行动、呵护职工的维权行动,促进形成劳动争议多元化解的法治化、群众性、服务式模式。四要多方协作、信息共享,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工作协同、纵横协调、上下联动,构建起程序衔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快速高效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的新格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